尝我良善

不知何事萦怀抱

【闲话】权力在你手中到底变成什么了

姬胡桃:

你究竟是真的为了公平正义,还是仅仅为了排除异己。


西红柿精:



可真是年底了,什么破事都出来了,真是个多事之冬。




诸位还记得你们小学的时候,没事就跟老师打小报告的人的丑恶嘴脸么?你有漫画书,不给他看,老师,他带漫画书来学校。你有零食,不给他吃,老师,他偷吃零食,你有游戏机,不给他玩,老师,他带游戏机。




所以到底错在谁?错在你。说了不许带漫画书零食和游戏机,可你还是带了。但你仅仅是无伤大雅地不遵守规则而已,带漫画书零食和游戏机来学校并不是什么不可饶恕的罪行。




那么什么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呢?是打小报告。




也许你会说,不就是打小报告么?




对啊,就是打小报告。我相信确实有些人是为了一腔正义的火焰而去打小报告的,但更多的人是因为没有得到你的漫画书、零食和游戏机,或者是为了在老师面前博取一些青睐,这就是我所说的不可饶恕。




因为他们对某些东西的渴望,他们得到的自己渴望的东西,是建立在对你的伤害上的。而他们想要的东西,完全可以通过不伤害别人的途径取得。你没妈么,你妈不会给你买零食么,你不能努力一点读书么,老师都喜欢努力读书的学生这没毛病吧???可是他们不,反而选择了牺牲你。




还是真的有人以为“得不到就毁掉它”是多么帅的事情?这在小说和漫画里很帅,但在现实里,尤其是落到真人身上来试试?表白不成杀人的,哪个不是恶性社会事件?




也许又有人说:你给他一点不就得了。




对啊,漫画书给他看无所谓,零食给她他吃无所谓,游戏机给他玩无所谓。但假如是我是个有名气的小说家,致力于创作某些不为当局支持的小说,而我的小说被某人抄袭,我把他揪了出来,他怀恨在心故向当局举报我呢?现在的贼都那么厉害的,学会利用公权打击报复咯。




别看了我就是再说深海先生,但我今天不是专门为深海先生鸣不平来的。




国家赋予人们监督的权力,本意是分散管理成本,也为了给人们更多的自治权,也不至于搞成管理员一言堂,但有些人却利用这弥足珍贵的权力,来打击报复(深海先生),排除异己(荒川右tag被举报事件),或者干脆作为消除我不喜欢看的东西的直接有效的途径(因为直接过去对人家说“你写的小说真难看,真恶心,我不喜欢,不准你再写了”绝对会被人挂起来婊啊同志们)。




这个人写的小说真难看,真恶心,我要举报他,不准他再继续写,免得脏我的眼。给他安个什么罪名呢,就说他危害国家安全吧。




至于那个人是不是真的威胁了国家安全呢,你以为平台管理员会去管吗?




一方面是懒政,另一方面是某些人太不把赋予你的权力当一回事了。




君子用规则约束自己,小人用规则打击异己,要当君子还是小人,你们自己看着选吧。


评论

热度(8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